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提前三15-16)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  第10篇指引

首頁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

總題: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十篇 我們要據有基督作美地所必須看見並經歷的管制原則

禱讀經文:林前六17,十二12~13,徒九3〜5。


綱目分析
大綱思路及關鍵辭句 中綱思路及關鍵辭句

壹    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   

一 我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該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是在祂裏面生活、行動、舉止、為人,使我們能享受祂的豐富…。

二 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作為包羅萬有的靈,祂住在我們的靈裏,作我們的享受。

照着靈並憑着靈而行,乃是新約的中心和關鍵


貳   我們要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照着並憑着作美地之實際的靈而行,就必須看見那蒙重生有三部分之信徒與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屬靈交通的關鍵,乃是林前六章十七節—“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一 主耶穌作為那是靈的基督並作為賜生命的靈,是在我們的靈裏。

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我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

三 我們將心思置於靈,好得着生命平安。

四 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都釘了十字架。

五 當我們憑着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欲。

六 我們若憑着靈活着,也就當憑着靈而行。

七 我們憑着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並顯大祂。

八 我們時時在靈裏禱告。

九 我們由主靈變化成為基督榮耀的形像。

十 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為那靈與變化之三部分的人作為新婦,至終成為屬靈的配偶,…而成為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


叁   我們必須看見我們需要在其中行事為人的那一位,乃是在其三個時期豐滿職事裏的基督

一 神的中心啟示乃是聖經中關於神的漸進啟示—“單身”的神、成肉體的神、救贖的神、複合的神、加強的神、內住的神與合並的神;合併的神就是身體基督,終極完成於“已婚“的神,就是終極合併的神,新耶路撒冷。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那在祂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與加強—豐滿職事裏的基督;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肆   主當前的恢復乃是要在召會生活中恢復身體基督(“那基督”);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因此,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在祂這身體基督裏,也就是在合併的神裏行事為人

一 林前十二章十二節說,『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那基督(直譯)也是這樣;』在這節裏,『那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與祂所有肢體的合併。

二 這就是保羅在他被征服而悔改歸向基督時所看見團體的『我』;他看見主耶穌和祂的信徒是一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

三 我們必須看見,今天我們需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的基督,不僅是個人的基督,也是奇妙的『我』,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

四 接受基督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是接受身體基督並在身體基督裏行事為人,因為今天基督乃是團體的身體;…。

五 主的恢復是恢復『基督化』,就是純粹並全然恢復基督的人位,…。

六 今天主正在召會生活中建造身體基督;在身體基督裏,有基督作到祂所有的肢體裏面祂所有的肢體也…被作到祂裏面,使基督得着彰顯:


伍 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需要看見我們在主裏的生活並在主裏的工作上,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


一 主活在我們裏面,我們無論去哪裏,祂都會去,但祂的同在和我們同去麽?…我們必須受主頭手直接的同在所管制

二 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我們進入並據有基督作美地之實際的管制原則;神的同在就是道路,是『地圖』,將祂的百姓當行的路指示他們。

三 按照出埃及記的圖畫,主的同在在他們前面行,…。

四 出埃及記也給我們看見,基督作為神的使者乃是帶領百姓的那一位;…使者和柱子乃是一…。


陸 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需要在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上多而徹底的禱告,藉此在祭司職分的實際裏生活並事奉:

一 召會是不是活的、新鮮的、豐富的,就在於這件事:我們要一直被那靈充滿;…就需要是樂意、倒空並禱告的人

二 建造召會的尊貴工作…必須是對我們成了那靈的神自己;唯有神的靈才能藉着我們建造祂自己的居所。

三 如果各召會裏的眾聖徒都堅定持續地禱告,…眾聖徒會…享受主的同在和祂即時並常時的膏油塗抹;他們會終日享受主的笑臉…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台中市召會網站(官網含完整資訊)
http://www.citc.org.tw/
>台中市召會聖徒交通(社群)

http://bit.ly/2TIYeVX
>台中市召會網路資訊中心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s2y9Sr
>台中市召會科園會所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ysUECj
>水深之處
http://www.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