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讀3/25-3/30

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提前三15-16)

台中市召會每日禱讀進度
(2024/3/25-3/30)

首頁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


總題: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爲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十篇 我們要據有基督作美地所必須看見並經歷的管制原則

    第10篇 綱要朗讀
    W10  Outline Recite

(PS. 線上朗讀需登入google帳號, 建議改使用google瀏覽器或選google雲端硬碟App來開啟)

快速點選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詩歌


3/25週一 讀經進度:主日:出二八1~21;週一:出二八22~43

    週一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1.mp3
    D1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4fcn5ns3
        https://tinyurl.com/y7tewh4a

西二6~7:「你們旣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

加五16:「我說,你們當憑着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壹 「你們旣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

 一、我們旣然接受了基督,就該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是在祂裏面生活、行動、舉止、為人,使我們能享受祂的豐富,就如以色列人住在美地,享受其上一切豐富的出產。

 二、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作為包羅萬有的靈,祂住在我們的靈裏,作我們的享受。

 三、照着靈並憑着靈而行,乃是新約的中心和關鍵。

應用:憑着靈而行,就是讓聖靈從我們的靈裏,規律我們的行動。這與我們在肉體中靠律法規律我們的行動相對。

3/26週二 讀經進度:出二九1~21

    週二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2.mp3
    D2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2tc2pksb
        https://tinyurl.com/ye2ypt7c

林前六17:「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啓二二17:「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貳 我們要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照着並憑着作美地之實際的靈而行,就必須看見那蒙重生有三部分之信徒與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屬靈交通的關鍵,乃是林前六章十七節-「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一、我們用我們的靈敬拜是靈的神。

 二、我們從那是靈的神而生,就是靈。

 三、那靈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四、我們成為神在我們靈裏的居所,而那靈是內住者。

 五、主耶穌作為那是靈的基督並作為賜生命的靈,是在我們的靈裏。

 六、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我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

 七、我們若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着。

 八、我們將心思置於靈,好得着生命平安。

 九、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靠着那靈)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十、當我們憑着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

 十一、我們若憑着靈活着,也就當憑着靈而行。

 十二、我們在靈裏並照着靈(調和的靈)而行(為人),好成就律法義的要求。

 十三、我們憑着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並顯大祂。

 十四、我們時時在靈裏禱告。

 十五、我們在那靈裏得以聖別。

 十六、我們在我們的靈裏被那靈更新。

 十七、我們由主靈變化成為基督榮耀的形像。

 十八、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為那靈與變化之三部分的人作為新婦,至終成為屬靈的配偶,神性與人性的調和,而成為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作祂永遠的擴大和彰顯,使神聖的榮耀顯於得榮的人性。

應用:那靈和新婦一面渴望主來,一面盼望口渴的罪人也來取生命的活水喝以得滿足。當我們誠心渴望主來時,也熱誠關切罪人的得救。

3/27週三 讀經進度:出二九22~46

    週三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3.mp3
    D3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srtbp4bt
https://tinyurl.com/3rvnkv9u

林前十五45:「經上也是這樣記着:『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啓二一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叁 我們必須看見我們需要在其中行事為人的那一位,乃是在其三個時期豐滿職事裏的基督:

 一、神的中心啓示乃是聖經中關於神的漸進啓示-「單身」的神、成肉體的神、救贖的神、複合的神、加強的神、內住的神與合併的神;合併的神就是身體基督,終極完成於「已婚」的神,就是終極合併的神,新耶路撒冷。

 二、主的恢復乃是恢復那在祂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與加強-豐滿職事裏的基督;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1.「神成了肉體」,乃是「單身」的神成了成肉體的神和救贖的神。

  2.「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乃是複合的神成了加強的神,作為內住的神。

  3.「建造的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乃是合併的神,就是身體基督,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三部分的人所構成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召會,終極的聯結、調和與合併。

應用:我們在合併的神裏面,享受在每一階段裏這位包羅萬有的神。我們在召會生活裏,感覺到生命水河的湧流,也預嘗了新耶路撒冷-神與人終極的合併。

3/28週四 讀經進度:
出三十1~10

    週四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4.mp3
    D4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4f56mejh
        https://tinyurl.com/4s53ju9m

林前十二12:「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西二6~7:「你們旣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

肆 主當前的恢復乃是要在召會生活中恢復身體基督(「那基督」);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因此,在基督裏行事為人就是在祂這身體基督裏,也就是在合併的神裏行事為人:

 一、林前十二章十二節說,「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那基督(直譯)也是這樣;」在這節裏,「那基督」不是個人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與祂所有肢體的合併。

 二、這就是保羅在他被征服而悔改歸向基督時所看見團體的「我」;他看見主耶穌和祂的信徒是一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

 三、我們必須看見,今天我們需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的基督,不僅是個人的基督,也是奇妙的「我」,身體基督,就是合併的神。

 四、接受基督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是接受身體基督並在身體基督裏行事為人,因為今天基督乃是團體的身體;基督不再只是個人的基督,也是團體的基督,就是頭連同身體;在團體的基督裏行事為人,會使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大大不同。

 五、主的恢復是恢復「基督化」,就是純粹並全然恢復基督的人位,好在召會生活中得着身體基督的實際。

 六、今天主正在召會生活中建造身體基督;在身體基督裏,有基督作到祂所有的肢體裏面,祂所有的肢體也藉着生命的長大和生命的變化,被作到祂裏面,使基督得着彰顯:

  1.在身體基督裏,我們享受基督作一切。

  2.在身體基督裏,所有的肢體都盡功用。

  3.在身體基督裏,眾肢體在三一神的一裏調和在一起。

應用:在召會的聚會中,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都有一分基督。為這緣故,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開口,釋放我們裏面基督的豐富,…我們越開口釋放基督,基督就越流到我們裏面。

3/29週五 讀經進度:出三十11~38

    週五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5.mp3
   
D5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2cj4fdsx
       https://tinyurl.com/4um45f84

出三三14~15:「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摩西對祂說,你的同在若不和我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

出十三21:「耶和華在他們前面行,日間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伍 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需要看見我們在主裏的生活並在主裏的工作上,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在出埃及三十三章十二至十七節,摩西與神討價還價,要求神的同在與他和神的百姓同去;神回應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一、主活在我們裏面,我們無論去那裏,祂都會去,但祂的同在和我們同去麼?許多時候主也許幫助我們,但我們並不叫祂喜樂;我們必須受主頭手直接的同在所管制。

 二、主的同在,主的微笑,乃是我們進入並據有基督作美地之實際的管制原則;神的同在就是道路,是「地圖」,將祂的百姓當行的路指示他們。

 三、按照出埃及記的圖畫,主的同在在他們前面行,「日間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1.按豫表,雲表徵那靈;照亮的火表徵神的話;因此,神的同在所給卽時、活的帶領,乃是藉着靈或話臨到的。

  2.雲柱和火柱象徵神自己,因為神是靈也是話;不僅如此,話也是靈。黑夜並無兩樣,因為火柱所發的光,使黑夜變為白晝。

 四、出埃及記也給我們看見,基督作為神的使者乃是帶領百姓的那一位;當神的使者行動時,柱子也動,表明使者和柱子乃是一;基督和帶領的靈是不能分開的;再者,每當跟隨主的人遭遇反對,引導的光自然就成為保護的光;然而,這保護的光對反對者卻成了黑暗。

應用: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禱告:「主,你若是不把你的同在賜給我,我就要和你留在這里,若是你的同在不與我同去,我就不去。我不要受你幫助的管理,我要你同在的管理。」

3/30週六 讀經進度:出三一1~17

   週六中文朗讀:
       http://morning-revival.twgbr.org/mp3s/2023/7-Winter-Training/week-10/week10day6.mp3
   D6 English Rcite:
      https://tinyurl.com/mr3f5sjc
      https://tinyurl.com/yc6jjzss

出三一3:「我〔耶和華〕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比撒列〕,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西四2:「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陸 我們要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並在祂裏面行事為人,就需要在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上有多而徹底的禱告,藉此在祭司職分的實際裏生活並事奉:

 一、召會是不是活的、新鮮的、豐富的,就在於這件事:我們要一直被那靈充滿;我們要一直被那靈充滿,就需要是樂意、倒空並禱告的人。

 二、建造召會的尊貴工作所需的智慧、悟性、知識和技巧,必須是對我們成了那靈的神自己;惟有神的靈纔能藉着我們建造祂自己的居所。

 三、如果各召會裏的眾聖徒都堅定持續的禱告,主的恢復就會大大的得着豐富並拔高;不僅如此,眾聖徒也會享受主,享受主的同在和祂卽時並常時的膏油塗抹;他們會終日享受主的笑臉,並且基督活的人位會成為他們的經歷和享受。

應用:我們需要倒空自己,因為知道我們所能作的都不算數;這不僅是神所棄絕的,甚至也是神所定罪的。凡舊人所能作的,都是神所定罪的。然後我們就會看見我們需要神,並且會隨時、不住的禱告。

詩歌詩歌   經歷基督-作生命 第(一、七、八、十一)節

    線上詩歌 :
經歷基督-作生命

      
一、生命何奧秘,乃是神自己,
              與人成為一,是神心所喜。
    祂作生命樹,為吃進人裏,
              使人滿生命,成全祂旨意。

  七、現今三一神乃是活的靈,
              在人最深處,調和且運行;
    神靈與人靈調和成一靈,
              人就得與神聯調永無終。

  八、我們憑這靈生活並行動,
              思想和步武就與主相同;
    只要在靈中、照着靈而行,
              神所是所有就供應無窮。

 十一、生命靈運行,將我們變化,
              模成主形像,全然得像祂;
    脫自己、天然,身體裏配搭,
              建造成新人,成功神計畫。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台中市召會網站(官網含完整資訊)
http://www.citc.org.tw/

>台中市召會聖徒交通(社群)

http://bit.ly/2TIYeVX
>台中市召會網路資訊中心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s2y9Sr
>台中市召會科園會所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ysUECj
>水深之處
http://www.luke54.org/